欢迎访问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新教师入职培训   >   正文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顺德教育添精彩— —我校举行2020年顺德区中小学新教师培训开班典礼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07


11月7日,顺德区2020年中小学新教师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培训由顺德区教育局统一组织、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顺德区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395名新教师齐聚我校参加专项培训。

区教育局副局长冼弥冬、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科长刘进华、副科长梅杰华,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罗丹,区教育发展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何仪昌、区教育发展中心教师发展研究室主任唐信焱,顺德区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周钦青出席开班典礼。典礼仪式由周钦青主持,罗丹副校长代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热情洋溢地致辞欢迎全体新教师的到来。

冼弥冬副局长在讲话中,代表顺德区教育局和顺德人民感谢新教师选择了顺德教育并加入这个大家庭,表达了对新教师真诚的欢迎,介绍顺德美食、武术、龙舟、粤剧、巢丝、名人名企等亮点。简述顺德未来3年的教育规划:一是政府将投入100亿元为学校扩容和信息化建设;二是教育高层次人才将占教师总数20%以上;三是优质生源将占学生总数的30%以上;四是高考的高优率占40%以上;五是增加5万个学生宿位;六是要新增6万个学位。她指出,当今的新教师赶上了奋进筑梦的好时机,政府对教师专业发展和职业规划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关怀。

在唐信焱主任的引领下,全体新教师庄严宣誓,整齐雄壮地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教师誓词》!要求全体新教师铭记誓词,担负起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使命和责任,热爱教师事业,严于律己、热情投入!牢记教师职业道德!

“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开班典礼结束后,进入第一场专题报告会,邀请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汪永智教授做题为“做新时期的人民教师”报告。新教师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入职培训,采用集中面授、校本研修与网络学习以及“基于课堂名师导学”的分层、分点、分科等三个阶段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希望新教师发展成为“道德高尚、学业扎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奉献精神”的教育精英,谱写人生新篇章,把闪光点奉献给顺德教育事业,为顺德教育添精彩。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确保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顺德区教育局注重新教师培养,2015年顺德区教育局依托我校在继续教育学院成立顺德区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近五年来,教师培训中心在区教育局的指导下,为全区近4000多名新教师开展具有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的职前培训,助力新教师快速适应岗位成长为新形势下合格的人民教师,为顺德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撰稿:谭东郁





Copyright ©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0757-22327170、22328556
学校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德胜东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一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