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与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扎根顺德本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市区及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23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联合财务处党支部到顺德博物馆开展“扎根顺德本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点,首先由顺德现代社区治理研究中心负责人何煚老师在顺德区文筑社企书店的大堂,为两个支部党员同志讲授了一堂题名为《从工农运动到新时代:党史百年与顺德》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何老师主要从“党史怎么学、学史明理(工农运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学史崇德(社会主义建设)、学史增信(改革开放)、学史力行(新时代)”等五个方面,从1924年,顺德第一个党组织的组建——1941年顺德“西海大捷”——1949年10月顺德解放——1970年“顺德飞地中心沟”——1971年“甘竹滩精神”等顺德奋斗历史事件,给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顺德从工农运动到新时代发展的历程和历史,鼓励在座的党员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真理力量,不断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与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学习结合起来,以奋斗者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随后,两个支部党员同志到顺德博物馆参观学习了“顺德奋斗40年专题展”。该展览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展现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四个不同时期的顺德发展历程,是由顺德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以“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顺德探索”为主题,彰显顺德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精气神,参观过程中,党员们除了对顺德党史、顺德经济等发展理清思路,对该主题展馆展示出的新科技硬件设备均感叹顺德科技能力!日新月异!

参观结束后,不少党员同志还兴奋地围绕着讲解员咨询博物馆的开馆时间与讲解情况、预约流程等,纷纷感叹展馆与时俱进,学习意犹未尽!

这次两个党支部一起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时间虽短,但通过了理论党课、实地感受、专人讲解等形式,大大加深了我们对顺德党史、本土发展的认识,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党的历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和双高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财务处党支部 吴丽健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 陈小艺

                                                              图: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 洪俊彬、孙鹤

                                                                  2021年4月23日

Copyright ©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0757-22327170、22328556
学校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德胜东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一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