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前辅导班开课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30


 5月30日上午,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第一期考前辅导班开课典礼在1号教学205拉开帷幕。继续教育学院周钦青副院长到会做了考研动员,姚田老师对辅导班的具体工作做了安排。

周钦青副院长提出,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屡创新高,2021全国报名人数达到377万人,广东省20.2万。近日广东省学位委员会下发通知新增20所高校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从近年的考研报考人数以及通过率可见外部环境竞争异常激烈,机遇与挑战并存,鼓励考研学子要以平常心对待。考研是过程加结果决定的,过程中锻炼了我们的精神意志,结果是使我们的学术水平得到提升、学历得到提高。更为重要的在考研路上历练出坚韧品格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并以时代楷模袁隆平院士为例,号召所有学子以袁院士为榜样,坚持梦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自己、为社会承担起责任。鼓励同学们要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刻苦学习,砥砺前行实现考研的成功。她表示,学校将为立志考研的同学提供全面的支持,搭建“专本硕”学习立交桥。

接下来,姚田老师对辅导班近期工作做了安排,并让大家谨记,考研要有战略,同时要有战术。战略上,我们要对专业和院校做选择,以化繁为简的原则,采用漏斗式方法,先定专业,再看地区,最后决定院校。战术上,要努力,规划好时间,按计划按阶段的备考。

最后,在欢快的合影中,开班典礼落下帷幕,崭新的舞台已经搭好,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而我们有志于将这芸芸学子,凝结成共同努力奋斗的坚强方阵,我们也将共同期待和见证这一全新的集体蓬勃发展。




Copyright ©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0757-22327170、22328556
学校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德胜东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一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