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顺德区中小学新任教师入职培训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1

11月20日上午,顺德区2021年中小学新任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5号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由顺德区教育局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顺德区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和顺德区教育发展中心联合承办。

顺德区教育局副局长冼弥冬、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夏伟、原中共佛山市委党校副校长何劲和、顺德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科长刘进华、顺德区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陈萍出席开班仪式。开班典礼及首日课程采用线上直播和平台管理方式进行,来自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1232位新入职教师参与了我校职成融合信息化平台培训。

夏伟在开班仪式上致辞,衷心祝贺各位新教师投身顺德教育事业,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学校探索高层次国际合作、推动高水平发展、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路径。他表示,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希望全体学员热爱教育事业,扎根顺德这块热土,能够在这个广阔的舞台上为之不厌、诲人不倦,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奋发、奋斗、奋进,在推动顺德教育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

冼弥冬代表顺德区教育局向全体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这批新教师来自五湖四海,是经报名、资格审查、面试、笔试等程序脱颖而出、被择优录用的,其中研究生学历288人(含8名博士),占比24.1%。近年来,顺德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改革创新,“内提外引”,一手抓人才培养,一手抓人才引进,搭建了教师专业成长梯级路径,营造了教师专业成长的良好环境。目前,顺德按“入职教师—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名师—教育家”梯级路径完整构建教师专业发展层级体系,全面实施“青蓝”“骨干教师”“名师”“教育家孵化”工程,建立评审认定、履职担责、周期培养、表彰激励四位一体的教师专业发展保障机制。

顺德一中西南学校教师赖南辛代表全体新教师发言并在新教师入职宣誓环节领誓,表示要向优秀导师、专家、前辈们学习,与勇于创新、积极进取的伙伴们分享交流,在培训课程中认真学习,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切实提升自我教学技能,在教育之路上踏浪前行。

开班仪式后,何劲和作了主题为“顺德故事”的区情教育专题报告,讲述顺德本地文化和“可怕的顺德人”渊源,让全体新教师感悟“顺德在召唤,敢为天下先”的精髓,鼓励新教师尽快融入顺德、融入本土文化,安家乐业,快乐教学,做顺德人、顺德教师。

为更好构建顺德区教师专业化发展层级体系,2015年,顺德区教育局依托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成立顺德区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以政策导向、宏观管理实现全区教育资源整合优化。六年来,教师培训中心在区教育局指导下,通过名师讲座、异校锻炼、导师带教等形式多元、知行合一的形式,为全区4000多名新教师开展了具有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的职前培训,助力新教师快速适应岗位,助推顺德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图:谭东郁


A09F7



Copyright ©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0757-22327170、22328556
学校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德胜东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一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