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顺德区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4

11月13日,2021年顺德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顺德杏坛镇马东村拉开帷幕,活动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顺德社区学院)与顺德区教育局、杏坛镇教育办公室共同承办,顺德区杏坛镇马东村居委会协办。佛山市社区教育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伍少德、顺德区教育局副局长李翠芬、杏坛镇党委委员简嘉琪、顺德社区学院院长王法勇,以及佛山五区开放大学的领导、顺德区社区教育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的代表、市民代表共500多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了我校顺德老年大学调研成果《新时期大湾区老年教育体系结构建设的行动研究报告——基于佛山市顺德区老年教育现状的思考》蓝皮书,“十四五”期间,顺德将打造富有时代特征和地域特色的老年教育标识,构建新时期顺德第三龄教育体系。活动现场表彰了顺德区终身学习先进单位和个人,并为2021年广东省继续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授牌,我校烹饪学院“落实‘粤菜师傅’工程,持续培养培训粤菜师傅”和轻化与材料学院“燃动全民食安学习,守护舌尖上的美好”2个项目获此殊荣。

活动以“庆建党百年华诞 谱终身学习新篇”为主题,持续至年底,顺德各镇街、部门、学校、社区将分别组织开展粤剧文化课堂、家长学校培训等400多项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学习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设置了社区教育成果展和社区教育活动体验区,集中展示顺德社区教育特色,右滩粤剧曲艺、黄连广绣非遗体验等趣味十足的教育活动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欣赏并参与体验。

我校已连续7年承办顺德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未来将持续推进线上线下终身学习模式,强化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资源共享功能;持续举办书香社区、书香之家、读书之城、好书推荐、好书诵读、书友会、智能学习等线上线下活动;开展“智慧助老”专题教学等特色教育。通过广泛开展各类市民喜闻乐见的学习活动,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在全社会再掀学习热潮,为构建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助力顺德区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

文:张智敏




Copyright ©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0757-22327170、22328556
学校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德胜东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一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