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顺德区2021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10

2022年1月8日至9日,2021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顺德考点(面试)工作在我校开展。此次考试工作由顺德区教育局组织,顺德区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主办顺德区教育发展中心协办。考试期间,顺德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科长刘进华,我校副校长杨小东、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法勇,顺德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萍、余逸等对考试进行了全程巡视指导。

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是由教育部统一部署、省教育厅指导的全国统一考试,旨在考查申请人是否具备教师职业道德、基本素养、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师专业发展潜质,严把教师入口关择优选拔。本次顺德考点共1590名考生报考,人数为历年之最,涉及幼儿园、小学、初中、中职等不同学科、不同学段的52门学科。考试分两天进行,设47个面试考室,面向全区专家库抽调222名考官,我校选派123名工作人员为考试工作保驾护航。

作为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顺德唯一考点,我校上下高度重视,由杨小东副校长担任主考,继续教育学院成立考务工作组,对面试工作进行全面统筹和落实。我校严格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印发的通知》要求,提前一个月研制防疫措施及预案,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以人为本,精心组织做好考生服务工作,确保防疫闭环管理,防控工作符合要求。顺德区教育局副局长冼弥冬作为疫情防控组负责人在现场指挥检查各项工作,区疾控中心派出两名医生全程指导防控工作。在保障广大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我校针对行程涉及深圳地区考生准备了5间临时隔离考室,相关考官及工作人员身穿防护隔离服,实现考点考生应考尽考。面对高强度的考务工作,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在信息中心、后勤保卫处、医务室等多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为考试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目前已成为最有影响力的资格考试之一,肩负着吸引优秀人才从教,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神圣使命。我校自2016年开始承担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顺德考点)工作,在顺德区教育局主导下,与顺德教育发展中心的共同努力,第10次圆满完成顺德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国考任务。未来,我校将一如既往服务区域创新发展,凝心聚力不断为开创顺德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而努力。


撰稿:张滴珍

审核:王法勇


Copyright ©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0757-22327170、22328556
学校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德胜东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一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