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全省校外教学点工作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17

3月14日上午,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全省校外教学点线上教学工作会议,继教学院院长王法勇、副院长王明刚出席本次会议,25个校外教学点和11个直属分教处负责人及招生工作人员等共9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本次线上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继续教学院副院长周钦青主持。

会上,周钦青副院长就我院近年来成人教务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三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她指出,随着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与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有关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政策文件逐渐出台,高校继续教育将面临新变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改革创新是继续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我校将以信息化为抓手推进继续教育体系深层次、系统性全方位变革,发挥职成融合信息化教务教学平台优势,促进继续教育规范与发展并重,治标与治本结合,推进继续教育与我校全日制教育同校同标同质,与各教学点同向同行,营造风清气正,公平优质的继续教育发展生态。

随后,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办与教务科分别就2022年度招生与教学工作要求和相关规定进行了统一部署。教务科周信发老师组织新增教学点相关教务教学工作人员开展我校职成融合信息化教务与教学平台的业务培训。

最后,王法勇院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2022年,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狠抓“十四五”规划落实,全面完成“双高计划”实施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向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奋力迈进的关键一年。他强调,学历继续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教育部已相继出台继续教育管理规定等文件,对继续教育工作要求从量到质的转变,希望各教学点担负起责任,将质量作为生命线,严把“三关”:一是严把入口关,做好招生工作的同时严格执行招生工作纪律,杜绝虚假宣传与违规承诺;二是严把过程关,各个教学点及我院相关教师,要把教学教务工作做细,减少教学事故问题出现,加强督学督教工作,提高学生毕业率;三是严把服务关,我们要共同努力,为学生提供整个学习的优质支持服务,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维护好学校的良好声誉。最后王法勇院长希望各教学点积极配合,规范管理、提升质量、服务社会,同心同力、实现共赢发展局面。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使我校与全省教学点和直属分教处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为进一步推动继续教育各项工作更好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周信发



Copyright ©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0757-22327170、22328556
学校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德胜东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一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