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智慧助老不停步·拓展服务进村居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08

顺德老年大学自2021年引进“贝壳公益”联合开展“智慧助老,跨越数字鸿沟——智能手机培训”专项活动以来,顺德老年大学分别在乐从黎时煖松柏老年大学、顺德老年大学乐善居分校、顺德老年大学善耆分校等老年大学举办了智能手机培训班,还在伦教鸡洲社区开展了两期的“长者智能手机培训班”的培训活动。2022年,顺德老年大学继续拓宽业务范围,在服务范围和服务对象上点面纵横拓展,从服务顺德区区域内的各老年大学(含老干)的学员拓展到顺德区域内的各个村居的长者,让智慧助老的活动更加深入基层,为广大社会的长者提供切实的、贴身的服务。

2022年3月25日,顺德老年大学李健新、张滴珍老师和“贝壳公益部”经理廖婷女士,率讲师和志愿者团队一行共8人来到顺德北滘黄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黄龙村近20名长者开展为期五周(每周一次)的“长者智能手机使用”的培训课程。课程第一节课从 “电话诈骗”的案例切入,提醒长者使用手机的注意事项,接着建立长者手机学习群,进入“手机基础”的学习,为长者详细介绍了智能手机的基本种类。课堂上,长者学习积极性高涨,老师和志愿者仔细耐心地一步步讲解操作,老人们听得聚精会神,还详细记录笔记,不懂就问,认真操作,第一节课结束后高兴地拍了大合照,大叔大姨乐得笑开了花。后续四节课的内容,将引导长者学习网络链接、字体显示设置、微信的使用以及健康码的申请、出示和实时公交APP等软件的使用,除此之外还将针对时下老人们比较感兴趣的看新闻、公众号等内容进行讲解和演示。

第一节课结束后,黄龙村手机班学习班的陈阿姨代表同伴表达了他们的谢意:“谢谢老师和参与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团队,感谢老师们百问不厌其烦的态度,每个细节都讲的非常情楚,收获很大,再次谢谢老师,给你们点赞”。

顺德老年大学将一如既往地为顺德各镇(街道)的老年大学、村居老年学习服务中心搭建学习平台,引进优质学习资源,在“智慧助老”的路上深入前行。


张滴珍

2022年3月28日



Copyright ©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0757-22327170、22328556
学校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德胜东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一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