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珠江商报】迎来送往!顺德开放大学165名本科生顺利毕业,又迎来160名本科班新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4

珠江商报讯记者李芸 通讯员谢华丰报道:菁菁校园,迎来送往。4月23日上午,顺德开放大学2022届学前教育(本科)毕业典礼暨2022级学前教育(春季•本科)开学典礼在顺职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顺德区教育局副局长刘进华,顺德区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陈萍,顺职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小东,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顺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法勇以及顺德开放大学2022届顺德区政府资助幼儿园教师学前教育本科学历班的165名毕业生和2022级160名本科班新生参加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毕业生代表老凤仪发言,感谢顺德区教育局给予的学费资助及政策让自己完成了本科学历提升,感谢顺德开放大学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自己将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和政府的期望,怀揣梦想,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期望为顺德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2022级新生代表黄梅芳同学对顺德区教育局给予再次圆梦大学的机会表示感谢。她表示将在顺德开放大学老师的指导下努力巩固专业知识,钻研理论内涵,丰富实践经验,实现新的梦想和追求。

杨小东在致辞中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同时举办毕业典礼和开学典礼,是顺德开放大学与顺德区教育局联合培养学前教育本科学历班第三批与第四批的完美对接,具有承前启后、生生不息的意义,预示着顺德区学前教育事业薪火相传。

刘进华表示,顺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提高全区幼儿园教师的学历层次,提升队伍整体水平,确保教师队伍稳定,推进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刘进华希望广大奋斗在学前教育一线的幼教工作者要常怀感恩之心,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百折不挠的精神,坚持专业发展有追求、坚持扎根幼教有深度、坚持示范带动有责任,进一步更新观念,大胆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顺德区学前教育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毕业生典礼结束后,不少同学用相机记录学校的一花一草一木。

据悉,顺德开放大学(原顺德广播电视大学)成立于1980年,是广东开放大学(原广东广播电视大学)的分校,也是顺德区最早的高等学校。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顺德在原“顺德广播电视大学”基础上成立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顺德广播电视大学也于2018年更名为顺德开放大学,实现转型升级,以开放教育的形式谱写终身教育新篇章。

近年来,顺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由顺德区教育局制定了《顺德区发展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等强师工程,委托顺德开放大学举办幼儿园教师政府资助学历提升班,分别于2013、2016、2019、2022年连续开展四期学历提升资助班,共培养近350名专科毕业生、190多名本科毕业生。令顺德学前教育师资队伍不断强化,专科学历占比、本科学历占比、持教师资格证上岗率等各项指标均已远超全省目标要求,位居珠三角地区前列。



Copyright ©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0757-22327170、22328556
学校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德胜东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一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