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新”聚力,启航新程— —顺德启动中小学新任教师入职培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7

9月25日,2022—2023学年度顺德区中小学新任教师入职培训启动仪式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初登讲台的顺德教育生力军凝“新”聚力,扬帆启航。本次活动由顺德区教育局主办,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顺德区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和顺德区教育发展中心、顺德区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承办。根据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启动仪式及首日课程采用主会场线下集中和分会场线上直播相结合方式进行,来自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约1100名新入职教师参与。顺德区教育局副局长刘进华、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杨小东、顺德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科长梁颖怡、顺德区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陈萍、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法勇、副院长王明刚等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周钦青主持。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杨小东在开班仪式上致辞,衷心祝贺各位新教师投身顺德教育事业,并从教师的责任感、职业感、幸福感等角度出发,发表了自己对教育的感想,并对全体新教师寄予了厚望。

会上,顺德区教育局副局长刘进华代表顺德区教育局向全体教师表示欢迎,并就顺德区的教育发展现状和如何做新时代的好老师做了指导性讲话。刘进华表示,当前,顺德正创新构建“人才强教6+”工作机制,包括“人才+思品”铸造贤才、“人才+高校”合作聚才、“人才+机制”激励重才、“人才+平台”事业成才、“人才+培训”发展育才、“人才+服务”情感留才等,以推动实现教师“入口”全面提质、教师结构全面优化、教师待遇全面提升、从教环境全面好转。顺德教育也唯优才是举,不断优化教师引进机制,致力用心用情储才留才,为新教师搭建梯级成长路径,坚持让优秀的人培育出更优秀的人。

刘进华强调,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有高素质的教师才有高质量的教育,希望新教师要融入顺德,做好“顺德教育人”;要“好人为师”,讲好“顺德教育情”;要爱岗敬业,成就“顺德教育梦”。

随后,顺德一中高晓纯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新教师对顺德区教育局举办本次培训活动表达感谢,表示要珍惜培训学习的机会,学习新思想、新理论,锤炼新本领、新技能,也将永葆初心、热情与活力,为顺德教育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13位新教师代表与全体新教师一起接受入职徽章和进行入职宣誓,铮铮誓言落地的同时,新教师们也将一份份责任扛起,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由华南师范大学教科院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早明作《中央重大教育政策解读——国际教育的视角》的主题报告。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盛兵,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忠明分别从高质量基础教育发展、筑牢政治思想意识形态等方面进行主题分享,从国家顶层设计,古今历史等多个角度为新教师讲述其见解和引发的思考。

为了圆满完成此项培训工作,在区教育局、区教师发展中心和学校领导的指导下,训前召开方案设计研讨会,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在信息中心和后勤保卫处等部门共同协助下,工作组从疫情防控、师资团队聘请、班主任管理、信息技术、安保、餐饮等做了详细安排,全方位,全角度的服务这次培训。为了做到万无一失,区教育局、区教育发展中领导也多次到现场检查工作进展情况,信息中心技术员加班加点增加了两台高清推流器,并多次对主会场和分会场进行转播调试。这次直播,通过信息化技术,实现龙江北滘杏坛等7个分合场的同步高清直播,缓解疫情需求又高效完成培训目标。

按广东省中小学新教师培训课程设置计划,此次培训将开设“公共课”“专业课”“教育实践”(含新教师风采展示活动)三个板块,时间跨度由2022年9月至2023年7月,将通过名师讲座、异校锻炼、导师带教等形式多元、知行合一的教学形式为全区新教师开展具有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的入职培训,切实提升顺德区新入职教师的教育理论及课堂教学技能水平,助力新教师快速适应岗位,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Copyright ©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0757-22327170、22328556
学校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德胜东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一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