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顺德区第四届社区书香节闭幕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30


9月26日,由顺德图书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顺德区社区学院)、大良宣文体旅办、升平社区居委会、顺德区德邻社区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主题为“升平万象,阅领凤城——社区文化发现与传承”的佛山市顺德区第四届社区书香节于顺德图书馆闭幕。

本届书香节以书香进社区传承社区历史文化为宗旨,集中呈现了升平社区以鱼灯、广绣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书香节历时3个月,主要的活动场景设在大良升平社区具有历史意义的康帅府及朱善德堂,联合了区、镇街、村居、社会企业等多方资源,系列活动精彩纷呈,线上、线下活动相得益彰,全方位展现了新时代文艺事业蓬勃发展的新气象新风貌。顺德图书馆希望通过社区书香节,打造一个新型社区阅读生态环境,把服务搬进社区,不断推动学习型社区、文明社区、法制社区的建设,实现图书馆和社区的“无缝连接”,并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为顺德区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闭幕式上顺德图书馆馆长舒翔、顺德区社区学院院长王法勇、顺德美食文化研究学者廖锡祥等多位知名学者对本届社区书香节进行了回顾和研讨。社区教育能够面向社区全体、覆盖全龄,强调发挥社区内所有资源的潜在教育职能,实现教育社会化、社会教育化,以提高社区全体成员素质和生活质量,是特色乡土文化传扬的重要渠道。社区书香节的顺利举办,有利于进一步挖掘、提炼和发展社区特色乡土文化,构建社区阅读习惯与人文情怀,增强居民对社区认同感、归属感、参与感和自豪感,为社区发展注入文化自信,激发居民主动参与推动社区全面发展的积极性,推动社区实现乡村振兴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实现社区乡土文化教育的“顺德模式”构建与实践。

 

Copyright ©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0757-22327170、22328556
学校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德胜东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一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