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佛山开放大学到顺德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18


为落实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推进佛山开放大学体系老年教育向基层社区延伸,202359日上午,佛山开放大学、佛山社区大学校长李先贵、副校长余涛一行5人到顺德开展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调研工作。顺德开放大学、顺德区社区学院、顺德老年大学校长王法勇、副校长周钦青、王明刚及顺峰社区、升平社区、近良社区、顺德区老年干部大学、乐从黎时煖松柏大学、顺德女企业家协会等代表与调研组成员在顺峰社区共同开展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李校长首先介绍了目前佛山市社区教育与老年教育领域的相关情况和发展方向,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加快开放大学的转型,市开放大学和社区大学发挥总部优势,联动各区开放大学、社区学院,协同发展,在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要有新的突破。李校长还指出佛山市开放大学将大力加强科研力量并将进一步统筹全市老年教育资源,打造移动社交化学习平台,落实老年教育数字化发展。

 

▲佛山开放大学李先贵校长

 

我校王法勇校长介绍了顺德区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工作实践成效、办学特色和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师资库建设等情况,提出我区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发展思路,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其他参会代表纷纷提出了办学过程中的困难和建议,希望全市能够统筹发展并从政策制度、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和支持。

顺德老年大学王法勇校长讲话

顺德区老年干部大学曹宏栋副校长发言

顺德区乐从黎时煖松柏大学杨珊校长发言

▲顺峰社区居委会李玲彬副主任发言

▲升平社区居委会卢嘉华主任发言

▲顺德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秦莹发言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顺峰社区的知青楼、党群服务中心、义工服务站、老年活动中心、社区图书馆、少儿阅读馆等场地。

▲走访顺峰社区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佛山市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纵深发展,市、区两级将更多实现多元办学主体的资源整合,推进佛山市加快建设完善的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制,构建学习型社会。

 

Copyright ©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0757-22327170、22328556
学校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德胜东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一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