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活到老,学到老,乐用手机没烦恼——顺德老年大学“智慧助老”行动走进新桂社区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30

随着智能科技的发展,智能手机已经成为必备的生活用品,许多老年人由于不懂使用,不会操作而产生了许多烦恼。为解决社区老年人“用机难”问题,减少老年人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而遇到的困难,顺德老年大学着力打造“智慧助老,跨越数字鸿沟——智能手机运用”培训系列课程,引进贝壳公益佛山站的公益课程。在顺德老年大学与新桂社区及好生活驿站的多方沟通和落实下,5月25日上午,顺德老年大学“智慧助老”行动在张滴珍老师的组织和带动下,走进了新桂社区,在新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活用乐用智能手机”课程,并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开班仪式。

5月25日上午,已经报名的30位老年人早早地集中在新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迫不及待地等待着课程的开展。课堂上,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的授课方式,带领大家认识手机中常用的APP,教会大家如何清理手机垃圾文件,屏蔽手机广告,以及提醒大家需要注意防范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志愿者们还与大家建立了微信班群,预留了课后作业,供大家重温。同时,志愿者们还一一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地指导学员如何操作智能手机。经过一节课程学习,学员们对于智能手机的使用渐渐地熟练起来。

这次课程的开展,帮助社区老年居民逐步跨越“数字鸿沟”,让老年群体充分享受便捷和丰富的数字化生活,感受到了来自顺德老年大学、社会公益组织、新桂社区对于老年人的关怀。

“这个课程真是太棒了,这回不用等儿女回来帮我设置了,我自己就能搞定”。李大伯自豪地向我们演示了一遍手机设置。“这个课程太有意思了,现在终于可以和我的跳舞搭子们建立微信群聊天了,排练的通知也不用一个个发,希望可以有更多这样的课程”。杨阿姨高兴地说道。

这次课程的开展,帮助社区老年居民逐步跨越“数字鸿沟”,让老年群体充分享受便捷和丰富的数字化生活,感受到了社区对于老年人的关怀。接下来,“活用乐用智能手机”课程将陆续开展4次课程,带领老年居民们更进一步地了解智能手机。老年人们也非常期待课程的深入开展。




Copyright ©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0757-22327170、22328556
学校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德胜东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一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