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顺德区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举办顺德区小学语文规范字书写教学专题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30

5月24日上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丰富我区小学、幼儿园教师的文化素养,提高教师的汉字书写教学能力,促进教师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进一步引领教育学生普及和规范汉字的书写,顺德区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举办了顺德区小学语文规范字书写教学专题讲座。会议邀请了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全国规范字注册高级教师、全国硬笔书法注册高级教师、中国书画联谊会规范字书法教育委员潘学志老师作为这次讲座的主讲导师,顺德区全区100多名小学骨干教师参加,继续教育学院李健新科长全程主持并参与此次会议。

在讲座上,潘学志老师详细的为大家讲解了书写的技巧和方法,通过规范化的方式进行字体的笔画书写,同时从美学的视角分析了在规范书写的同时怎样通过习字格的方式使字体的版面更加的美观。通过开展对一些字进行书写的现场教学,使在场的教师改变了以往的书写习惯,纠正了错误的书写方法。潘老师也向在场老师展示了习字格的评分标准,老师们可以通过习字格小程序扫码进行练习,测试得分,更加的省时省力,方便快捷。潘老师还对学员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对学员的练习情况进行指导和评价。

专题讲座完满结束,参加的老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颇丰,作为语文老师学到了更加规范的书写方法,改正了以往在书写过程中存在的错误,以后会更加精准和正确的引领教育学生普及和规范汉字的书写。




Copyright ©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0757-22327170、22328556
学校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德胜东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一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