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顺德老年大学“党员下基层,助力老年教育” 医疗健康系列讲座第五讲——《金刚功》完美收官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8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学习好时节。3月13日下午,顺德老年大学联合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在顺德老年大学永兴分校为社区长者带来 “党员下基层,助力老年教育” 医疗健康系列讲座的第五讲——《金刚功》,由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吕丽芬主任护师讲授金刚功的相关知识并在课堂引领长者们参与练习,为社区长者的健康保驾护航,讲座现场共吸引了52名长者参加。

讲座中,吕护师由金刚功的起源讲起,详细介绍了金刚功的概念、功效及对人体健康的促进作用,重点教授长者金刚功八式的动作分解,长者在现场认真练习,相互切磋,学习气氛热烈。长者纷纷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听到“金刚功”,觉得很有意思,学习后可以在家多多练习,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强健。

讲座后,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何杏仪书记还特意为参与长者安排了一项便民福利——免费的骨密度检测。医生介绍,通过骨密度的检查,老年人可有效的了解其骨质疏松程度,对后期的保健及治疗都有一定的帮助。现场长者纷纷排队,在进行检测的同时积极与医生进行互动,咨询自身的健康问题。

“今天的讲座收获满满啊,学到了金刚功,还更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点赞!”在完成骨密度检测后,长者红姨与社工说。本次讲座得到参与长者的一致肯定,讲座后便开始咨询下一期健康讲堂的时间。顺德老年大学通过资源整合及联动,构建起顺德区域内社区长者的学习、活动的支持网络,为长者输送实用性强的课程与服务,积极为创建老年友好社区做实事。


Copyright ©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0757-22327170、22328556
学校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德胜东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一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