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香港公开大学高级工商管理(MBA)研究生班招生简章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29

香港公开大学高级工商管理(MBA)研究生班招生简章

­——国际认可MBA学历

 

为满足国内经济高质量发展对高级企业管理人才的需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本土实践的高级管理人才,自2004年起,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与香港公开大学合作办学,引进现代高级工商管理项目课程,举办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MBA),至今已有400多人获得由香港公开大学颁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多次获得香港公开大学授予的内地优秀合作伙伴称号。

香港公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为企业中高层管理者以及经营者量身定制,全面构建高层管理者的管理方法论,为企业管理者提供再学习、再提升、再突破的国内外经典实战案例。

引进香港公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开办高级工商管理课程班。学员按规定修满规定学分者将由香港公开大学颁发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一、大学简介(About University

香港公开大学(The Ope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公大”,是由香港政府于1989年创办,当时由香港立法局以立法形式通过《香港公开大学条例》,涵盖大学本科及研究生院的硕士及博士学位课程,所有颁授学位均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认可,与其他以全日制课程为主的香港公立大学具有同等地位。至今已逾100,000名毕业生获颁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香港公开大学是英联邦高等教育联盟(ACU)在香港认可的三所大学成员之一(其余两所大学为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公开大学现任校监是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现任校长是黄玉山教授,曾担任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的副校长。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浙江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原教育部副部长韦钰,著名学者和企业家饶宗颐、查良镛、林毅夫、李嘉诚、何鸿燊等均为香港公开大学荣誉博士及校友。香港公开大学秉承“宽进严出,有教无类”的教育理念,秉承公正、诚信、坚毅和创新等核心价值,致力于为社会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

 

二、项目优势及特色(Advantages and characteristics of the project

★公立大学,政府创办 香港公开大学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办的是一所正规的新型公立大学,享有香港政府授予的学术自我评审资格,是香港政府准许颁授学位的高等院校之一。香港公开大学在国际上享有崇高的声誉,是香港三所英联邦高等教育联盟的成员之一(另外两所是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

★ 全球权威,国际认可2004年起,根据教育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统筹局签署的《内地与香港关于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位证书的备忘录》,香港公开大学学位已获国内认可。可满足升职加薪、职称评定、企业融资上市(对高管的学历要求)、国(境)外高校博士留学(就业)和申请移民加分等需求;本课程宽进严出,无需参加国家考试,无英语要求,按资格审核录取;修满学分,完成作业,考核合格可获得全球认可的MBA(学历)学位证书。

★ 品牌项目,精英平台 香港公开大学MBA早在1997年开始在内地办学,现有在读在职学员高达11,000余名,毕业MBA校友已突破16,000名,大部分毕业生为内地政府机关、国有企业、上市企业及大中型民营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具有丰富的校友资源。与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精英校友共谋事业发展,建立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磨炼意志、锤炼品质,使学员从优秀到卓越。

★ 多元教学,贴近需求 结合课堂教学、在线课程、名企考察、移动课堂及香港本校学习一周等培养形式,打造多情境学习体验。通过多模块的课程学习和案例讨论,让学习和工作形成反思和应用的良性循环。通过案例研讨分享,与精英同学交换思想,碰撞智慧,共同提升。

★国际视野,理实融合 培养方案方面,侧重工商管理知识的整体运用,强调实例教学和实战环节,在全球视野上针对亚太地区工商管理背景而设置;课程建设方面,注重质量,活页教材,仅每门课程教材编写费用的投入就超过100万港币,均由香港及海外专家每年进行编撰和更新;教学管理方面,严格参照国外教育模式,具有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保证高质量的教学效果,培养适合国内经济发展需求的高级工商管理人才。







三、课程设置Course setup

课程科目

学分

课程科目

学分

1BUSB859C应用商业计划

20

4MKTB841C市场管理实务

10

2MGTB831C策略管理

10

5MKTB893C亚太区管理研究

10

3MGTB834C人力资源管理

10



 

四、教学特色Teaching characteristics

MBA课程采用活页教材,定期更新经典商业案例,融入国际视野。通过走访校友企业、走进上市公司等“企业课堂”活动搭建不同行业、类型的学习平台。教学中采用案例教学法,通过移动课堂、体验教学、线上直播、小组互动等多元教学形式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融合。


五、入学条件与学制Admission requirements and Length of schooling

报读条件:经济管理类本科,非经济管理类本科毕业+3年管理工作经验,经济管理类中级职称,非经济管理类中级职称+3年管理工作经验,大专学历+10年管理工作经验。

特殊情况:已经修读完所有本科或者专科课程,但未拿到毕业证书的,可由发证单位开毕业证明,凭证明入学,半年内补交毕业证书。毕业证书未认证的学校需提前半年提交审核材料。

报名须缴验证件:学历毕业证或职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大一寸蓝底近照3张,单位工作证明,学信网(www.chsi.com.cn)下载的本专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填写入学报名表。

学制:两年。

    

六、收费标准(Rate of charge)

报名费:人民币200/

总学费:人民币72000//(分两次交)

赴香港研学一周费用:人民币3000/


七、上课地点与时间(Place and time of class)

上课地点: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德胜东路)

上课时间:利用周末集中上课面授,并按时完成各学科作业及参加各学科期终考核。策略管理一科需须赴香港参加笔试,而其余学科则以口头答辩为最终考核。考核具体的时间由香港公开大学决定。


八、毕业证书样本(Sample of graduation certificate)


九、报读时间及方式(Time and method of application)

报名时间:每年1-7月。

开学时间:每年9月初。

报读方式:先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记报名信息,然后现场交报名材料。

 


十、联系方式(Contact)

咨询电话:0757-22328961

联系人:周老师:13622506600(微信同步)、赖老师:15602839339(微信同步)

学校网址:香港公开大学www.ouhk.edu.hk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jj.sdpt.com.cn

联系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德胜东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1号教学楼103

 

 

Copyright ©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0757-22327170、22328556
学校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德胜东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一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