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网络教育   >   正文

【招生简章】福建师范大学网络教育2018秋季招生简章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30

 

 

 

福建师范大学网络教育2018秋季招生简章

 

福建师范大学是福建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是已具有百年办学历史的省属重点大学,现已形成了文、史、哲、理、工、教、经、法、管、农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和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整体实力已进入全国高师院校的先进行列。建校百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福建师范大学于20011月经教育部批准成为开展现代远程教育的试点高校(详见教高厅[2001]2号文)。为实施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学校投入经费4000多万元用于网络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通过计算机网络双向视频会议系统等先进手段,实施现代远程教学,创建了面对面的网络学习环境,已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现代远程教育模式。

经国家开放大学备案批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奥鹏远程教育中心与福建师范大学合作开办现代远程教育。学校自主招生,自主考试,自主择优录取。颁发经教育部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学历证书。

一、招生对象  

本科:具有国民教育系列专科或以上学历。

专科:具有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中技学校毕业文化程度。

二、学习年限

大专、本科最短2.5年毕业,学分6年内有效。

三、教学及学习

教学模式:视频课件学习 + 导学资料(学习指导、教师讲稿)+ 教材自学 + 论坛讨论互动 + 在线作业 + 离线作业(部分课程) + 期末复习资料 + 期末考试

平时成绩比重:约占40%(特殊课程除外)

四、收费标准

学费:按学分收取学费,80/学分,本科总学分为83学分,专科总学分为80学分。采用网上银行交费,首次(第一学期)交纳学费不低于30学分,第二学期交纳20学分,第三学期补足余额部分。

教材费:根据学期选课,按个人需求选购教材,可预交500元,以后根据个人订购教材情况多退少补相应费用。

五、招生专业及入学考试科目

层次

开设专业

入学考试科目

总学费

教材费

专升本

心理学

大学语文、教育学&心理学

6640

第一学期可预交500元或按需缴交,多退少补。

汉语言文学(教育)

小学教育

艺术设计(动画方向)

学前教育

体育教育

高起专

学前教育

英语、语文

6400

小学教育

六、入学测试

入学测试方式:机考

入学测试时间:报名达到一定人数后开考,时间一般安排在周日。

考试地点: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考前辅导:学生可登录奥鹏网站(http://www.open.com.cn/——[招生专区]——[入学测试]――入学测试模拟试题——福建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模拟试题)下载入学测试模拟试题。

 

七、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学生在规定学习期限内修完本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和实践教学等环节,成绩合格,达到教学计划规定的最低毕业学分和各类学分要求(本科学生需通过教育部组织的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毕业鉴定合格,由福建师范大学颁发国民教育系列的毕业证书,并报教育部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学历。符合学位条件的可申请授予成人高等教育学士学位。

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样本:

              

八、主要课程设置:

专业名称

主要专业课程

学前教育

政治幼儿园组织与管理、学前儿童科学研究法、幼儿儿园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欣赏、幼儿教育科学研究法、幼儿心理卫生与辅导、学前教育评价、中外幼儿教育史等

小学教育

现代教育技术、心理学、小学教育管理、小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科学教育、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育育统计与测量评价、小学德育理论、中国教育简史、教育科学研究方法等

汉语言文学(教育)

文学创作论、古今汉语语法的异同、广义修辞学简纲、比较视野下的外国文学、20世纪中国文学研究专题、语文学概论、中国现当代散文研究、中国文学史专题等。

艺术设计

计算机辅助设计、素描、构成设计、3DMAXVI设计、包装设计、招贴设计、文艺美学、商标设计等。

心理学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教育学、心理咨询学、变态心理学等。

     ★其余专业主要课程,请联系咨询。各专业课程设置随学科建设和发展会有所调整,以学生就读时教学计划及各学习开课计划为准。

九、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常年招生,2018春季招生截止时间为:2018828日。

报名资料:数码照片文件1份、毕业证、身份证原件、2寸蓝底彩色免冠正面照 1张;报读专升本学生需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上专科学历认证截图信息。

报 名 费:报名时交纳报名费 50元,入学测试费100元,报名后不退款。

报名方式:考生携带报名资料直接到报名地点办理报名手续。

考前辅导:学生可登录奥鹏网站(http://www.open.com.cn/——[招生专区]——[入学测试]――入学测试模拟试题——福建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模拟试题)下载入学测试模拟试题。

 

报名地址:顺德大良德胜东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1号教学楼106

联系电话:0757-22327188         咨询QQ:393987659

 

Copyright ©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0757-22327170、22328556
学校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德胜东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一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