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自考相沟通   >   正文

自学考试专升本相沟通班常见问题解析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09


问: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自考专升本相沟通班是校外机构吗?


答:不是。我院自学考试专升本相沟通具体业务由继续教育学院专升本自考办负责。继续教育学院系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内唯一负责自学考试专升本相沟通班的部门,属于官方办学。


问:顺德职院组织的专升本毕业文凭的含金量高吗?


答:我院组织的专升本是自学考试相沟通班,毕业文凭国家承认学历,并电子注册,网上可查询,享受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同等待遇。毕业后同样能报考研究生、公务员。且我国自考文凭在全世界有40多个国家承认,出国留学亦没有问题。其实,除了全日制普通高校文凭以外,自考文凭是含金量最高的文凭。


问:顺德职院组织的自学考试专升本有何特点?


答:免试入学,在读专科的同时可报读本科,三年大专可获得大专毕业证、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证。学习时间短,费用低,含金量高,在国外的认可度较其他形式高。


问:本科需要过大学英语四级吗?需要考高数吗?本科毕业需要考证要求吗?


答:大学英语四六级、高数是检验在校大学生水平的,自考本科没有要过英语四级和高数的硬性要求,也没有必须要考证的要求,只要学分完全符合本科毕业条件,就可申请毕业。


问:顺职在校生报读专升本有何优势?


答:(1)省时,大专三年,可获双学历(专科、本科毕业证),符合一定条件还可获得学士学位证书!专科时间,同享本科学历!(2)省力,根据省考试院文件,大专在校大学生(普高)可享受本科专业所有公共课程免修或校考、学分互认等政策,减少考试科目,减轻学习压力!(3)名牌大学本科文凭,国家承认学历,教育部电子注册,升学、考研、公务员,统统无需受阻!(4)省内知名高校名师在本校执教,在本校即可享受名牌大学教学资源,良好的教学质量确保降低考试难度,一次性通过率高!(5)全程辅导员跟踪服务,考务办理、教学指导、督促管理,确保考生顺利毕业!用心辅导,用情感染!


问:大一报读专升本与大二报读有什么区别?


答:大一学习时间充沛,两年内可以完成本科学业。大二报读会与将来实习、工作相冲突而导致没有时间学习。所以建议大一时就报读专升本。


问:在大一又要适应新的生活,同时又有大专的专业课程学习,报读本科能兼顾过来吗?


答:大一是人生新的起点,专升本的课程考试不属于选拔性考试,所以难度并不高;众多师兄师姐的学习经历告诉我们:专科和本科完全可以兼顾并相互促进。    


问:报读专升本可否获得奖学金?


答:有的!


问:报读专升本是否必须大专和本科的专业要一致?能跨专业报读吗?


答:可以跨专业报读,但一般需要加考2-5门专业基础课程,对于在校生来说,加考课程难度不大。


问:本科的学费是一次性交齐吗?


答:本科学费是分两年交齐的。比如工商管理专业,报名只交第一年学费4600元。


问:如果我两年内没考完,是不是要交第三年学费?


答:本科学费是两年制的,只要缴完两学年的学费,未通过的课程可以享受免费重读的待遇。


问:大三毕业领到本科证书后,还需要去本科院校学习吗?


答:不用了,可以直接以本科生面试工作,或者考公务员、研究生。


问:顺德职院专升本的师资来自哪里?


答:我校本科班授课教师主要由广东财经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广东知名大学聘派,结合我院选派的优秀教师组成,我们的教师普遍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或副高以上职称。他们学识渊博,师德高尚,方法灵活,经验丰富,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


问:专升本课程难吗?课程考试通过率高吗?


答:专升本的课程其实并不难,课程考试也属于水平考核,要求60分就可获得该课程学分;也就是说,只要你认真听课,勤做练习,备考充分,考试通过肯定没问题。


问:本科中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英语(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难不难的?


答:凡是顺德职院在校生可以免考这三门课程。  


问:顺德职院专升本两年是怎么安排课程的?


答:按照省考试院的考试计划来安排课程。一般每个学期安排2-3门课程,两年内可以把所有本科课程学完。


问:如果我挂科了,怎么办?


答:没通过的科目可以继续报考,报考是根据广东省自学考试委员会公布的考试计划对有开考的科目进行报考。补考不影响本科毕业、申请学士学位以及各类评奖评优。


问:专升本在哪里上课呢?


答:上课地点: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楼。    


问:上课时间是如何安排?是不是每周周六周日都要上课?


答:上课时间:部分周六、日白天或个别周一至五晚上(晚修期间可以请公假)。法定节假日、寒暑假不上课。不是每一周都要,大概一学期6-8周上课。


问:今年有什么专业可以报名呢?


答:2021年秋季与顺德职院合作办学的本科院校及专业有:广东财经大学的工商管理、广东财经大学的金融学、华南理工大学的数字媒体艺术、华南师范大学的环境设计、广东工业大学的人力资源管理、华南农业大学的会计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问:以上专业我可以自己选择吗?有限制报考吗?


答:是的,全院学生均可自行选择报名。


问:今年报名缴费的时间是?缴费的方式是?要带什么资料?


答:1.报名流程:点击 链接 进入预报名。2.缴费流程:2021年10月8日起至10月12日(额满即止)携带小一寸彩照(底色不限)1张,身份证原件到继续教育学院专升本办公室(教学楼1栋109室)缴费。


问:我是自主招生进来的,我舍友是三二分段两年制进来的,都可以报名吗?如果是学考的呢?省外的呢?


答:只要是顺德职院的在校生,均可报名。


问:自考专升本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长什么样子?


答:模板如下:


问:专升本学士学位英语考试难度如何?获得学位证的概率有多高?


答:学位英语考试合格是获得本科学士学位的必要条件,相当于大学英语三级水平,纯笔试题型,没有听力,难度不大,但需要基础扎实点。


问:顺德职院本科班除了上课和考试,还有其他班级活动吗?


答:本科班有着丰富的学生活动,通过多样化的活动我们认识更多的来自全校不同院系的同学,打破局限,增广见闻,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比如:开学典礼、户外拓展、师生座谈会等。我们也成立了“终身学习与职业发展协会”,是校级协会,定期开展班级联谊、培训讲座等活动,更好的服务本科班的同学。


问:专升本和专插本有冲突吗?


答:相沟通专升本和专插本(现在称为普通专升本)互不冲突。大一报读专升本,两年的学习时间,大二即可考完本科全部课程,专科大三可以参加专插本考试。届时就不用给自己太大学习压力,若专插本能够考上,就有专升本、专插本两个本科学士学位,本科双学位,优势更大。即使未能通过专插本考试,你也已经拥有专升本本科文凭及学位证书,可以直接以本科生面试工作。当然,你也可以考公务员,考全日制研究生、在职研究生。  


问:现在还有区分第一学历和第二学历吗?


答:根据教育部官网的回复原文:“学历是指人们在教育机构中接受科学文化教育和技能训练的学习经历,我们在管理过程中所说“学历”通常指的是最高或最后的学历,没有使用“第一学历”概念。如果一定要强调“第一学历”,小学、中学也是学历。”

46045



问:校外机构的专升本、专插本可信吗?


答:每年招生季宿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校外机构广告单,报名专插本、专升本以及各类资格证书,也有各式各样的机构代理师兄师姐上门推销,同时也会出现各色的“新生群、老乡群”等组织,可能先与你攀谈,后期让你办理某种业务,推销某种产品等,甚至黑学校,勾搭新生,请大家谨防类似人员,不可轻信。特别要提防以便宜学费、只发书不上课所谓的“专升本”招生,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问:那我们学校有没有代理的师兄师姐呢?


答:我院自考专升本未设学生招生代理、亦未授权委托其他机构代理招生,请甄别相关信息,谨防受骗。


问:预报名的时候填写的专业可以改吗?


答:可以,一切以缴费注册时候的专业为准。


问:本科毕业后,我可以考研究生吗?是在职研究生还是全日制研究生?


答:都可以!我们顺德职院就有学生考到全日制研究生。继续教育学院也开设研究生项目,届时有需要也可以报名。


问:学校不预收教材费,那我们如何订购教材?


答:学校会预留充足时间给同学们去借书,能借到教材就无需购买。如果借不到,学校会提供指定书商给同学们购买,教材确保正版,并给到学生折扣价,书价会比其他购书平台便宜。


问:课程考试费如何上交?


答:按照广东省考试院规定统一考试报名的时间上交,37元/科。


问:继续教育学院专升本办公室在哪里?


答:1号教学楼109室。


问:我想咨询专插本相关信息,该向哪里咨询?


答:继续教育学院系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内唯一负责校内专插本辅导班的部门,属于官方办学。专插本辅导班具体业务也是由继续教育学院专升本办公室负责,可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顺德职院专插本。  


问:我在纠结是报考升本还是插本,不知道如何选择?


答:学院自2019年起开设报考升本赠送插本的服务,学生大一大二两年学习完升本课程后,可自愿选择是否免费参加插本班的课程。若插本被录取了可获得双本科双学位,若插本没被录取,可用升本本科文凭面试工作或者考研究生、考公务员。


问:我的专科专业与学院开设的本科专业对不上,是不是不能报名升本?另外本科专业中,难度最小的专业有哪些呢?


答:可以报名,选择一个其他的专业升本也是允许的,比如技能类的专科生可以选择一个管理类的本科专业,将来既掌握技术,又熟悉管理,成为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比如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媒体艺术、环境设计等都是很简单的专业呢。


问:为什么有一些课程可以在顺职院校内考试?


答:广东省自学考试委员会根据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不同专业考试计划要求,将部分省统考的课程委托给相关主考学校组织考试,称为委托组织考试的课程,简称委考课程,也就是顺职院校内考试课程。委考课程是自学考试相沟通班特有的考试模式,考试地点在与主考院校合作办学的高职高专院校校内(我校学生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内),考试总成绩是平时成绩(30%)和卷面成绩(70%)的总和。  


问:有哪些专业是有委考课程的?


答: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媒体艺术。          


问:都是些什么课程可以委考?


答: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享受校内委考的课程有:《现代人事管理学》、《人力资源统计学》、《社会保障学》、《现代人员测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享受校内委考和实践考核的课程有:《阴影与透视》、《文字图形创意》、《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设计表现技法》、《广告与包装设计》、《计算机三维绘图》、《计算机图形学》、《工业设计方法学》、《素描(五)》、《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


问:有哪个专业的校外统考最少的?


答:华南师范大学的环境设计,只有一门统考课程:设计原理。


问:我还有其他疑问需要解答,怎么办?


答:可以电话联系顺德职院本科班辅导员。办公室电话:0757-22329996、22328562;陈老师:13630065980(微信同号);洪老师:18316552728(微信同号);姚老师:13570349332(微信同号);孙老师:15099866040(微信同号)。


Copyright ©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0757-22327170、22328556
学校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德胜东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一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