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境内研究生   >   正文

“研”途追梦,助力前行—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研究生考前辅导专题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14


随着社会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对学历要求越来越高,同时我院专升本,专插本以及我校协同培养本科就读人数稳步增长,本科毕业人数屡创我校新高,在此基础下,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我校考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9月25日,顺职院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教育服务中心王坤彬老师在1栋200教室为学子们送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考研讲座。继续教育学院产学合作研究中心办公室唐远华老师,继续教育学院赖觉怡老师,姚田老师出席了此次考研讲座,我院专升本相沟通班和协同培养本科班200多名学子参与了此次考研讲座。

宣讲伊始,姚田老师对本次到场的老师和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在场的200多名学子,敢于突破自己,挑战自己,从思想到行动都往前跨越了一大步,建议在座的每位学生首先将掌声送给自己,也感谢继续教育学院为我们的学子们组织一场及时雨讲座,秉承了我院 “志在高教普及化,心系天下求学人”的办学理念,继续教育学院会一如既往,为拓宽学生升学渠道,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而不断努力。

接下来王坤彬老师从考研前景、院校报考、专业方向选择、备考计划制定等方面给学生进行一一的介绍。以考研时间轴为主线,介绍考研各环节的基本常识,详细与同学分享了择校的经验,认为择校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需要认真考虑,要结合地区倾向性,实际能力,从报录比,分数线两个方面都合适的院校中挑选,结合我院专升本、专插本学子的实际情况,“围绕实事求是,认清自我,精准报考的原则”确定目标后,同学们要做好计划,调整心态,认真备考,最后,他还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有付出就有收获,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唐远华老师建议同学们寻找更多的可能性,挑战更好的自己,备考过程中,要夯实基本功,打好扎实的英语功底,广泛了解专业内各学科分支的主要研究内容,学会分解学习任务,把大任务分解成小任务,最后鼓励学子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

本次讲座的举行,有效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情况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念,对引导同学位认识考研形势、精准定位考研目标,推动我校考研学风的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我们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不断砥砺自己,认真刻苦,扎实基础,为自己的未来打拼!




Copyright ©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0757-22327170、22328556
学校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德胜东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一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