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香港都大MBA   >   正文

探索百年红荔文化 新理念为老字号赋能——记香港公开大学2020级MBA学员参访顺德酒厂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7


313日,香港公开大学 MBA 顺德教学中心组织2020级顺德班、华粤班共35名学员到广东顺德酒厂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企业代表、香港公开大学2020MBA班华粤班班长李志尧向带队老师和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学员们首先在一楼展厅了解厂区规模、在售酒品及主打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并走进米酒生产车间,近距离感受一杯远近闻名的“红荔牌”红米酒的生产全过程。岁月出陈酿,美酒记盛年。参访学员此行获得厂方特别许可,有机会进入顺德酒厂的存量达万吨的地下酒窖,一睹德胜河畔封存了半个世纪的陈年佳酿,对这家扎根顺德本土的老牌酒企的规模实力和企业文化有了更多了解,获得更多启悟。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与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中学员们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学习了品酒小知识,分享参观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两个小时实地参观很有收获。在顺德土生土长的学员,有的还是第一次听说家乡家喻户晓的顺德红米酒入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用新理念为老字号赋能,成为学员们讨论的焦点。



对于传统企业要如何应对市场变化,找准转型方向,让老牌酒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各位学员结合香港公开大学MBA课程修读的《市场营销理论》为基础展开分析、积极出谋划策。大家普遍认为,传统白酒的崛起在于功能定位和品牌传播,只有这两个方面做好做实,让顺德“红米酒”、“凤城液”成为顺德人乡愁的一部分、成为人们“寻味顺德”“印象顺德”不能错过的一道佳酿,才能擦亮“广东名酒”的牌子,真正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香港公开大学 MBA 顺德教学中心负责老师和学员们都一致表示,今后结合课程将举办更多访学活动,增进学员与本地企业的互动交流,以实战案例、应用型项目实践助推教学相长、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香港公开大学顺德教学中心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香港公大工商管理MBA班常年招生:

报名时间:每年3-7月。开课时间:每年9

咨询电话:0757-22328961

周老师:13622506600(微信同步)

赖老师:15602839339(微信同步)

网络查询:香港公开大学www.ouhk.edu.hk



 

Copyright ©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0757-22327170、22328556
学校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德胜东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一号教学楼